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2015-04-02 22:51

以创新实干担当精神

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今日下午,我市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长童定干在会上强调,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全力以赴、心无旁骛抓发展,以“创新、实干、担当”精神奋战二季度,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市领导周友红、叶万生、梁克东、徐建华、郑冰、张早林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局、统计局、经信局等12个单位汇报分析了今年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童定干指出,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多数指标达到预期,重大项目洽谈、落地呈现良好势头,但仍存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不足等问题,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当前,“互联网+”、创新驱动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不断升温,消费升级也将对未来产业发展产生深刻影响。我们要认清经济发展趋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精准发力。

就下一步工作,童定干要求做到“五个狠抓”:一要狠抓固定资产投资,在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推进的同时,不断优化投资结构,提升工业、服务业所占比重;要加快新项目落地,加大企业技改投入,盘活闲置厂房和土地资源。二要狠抓信息经济“一号工程”,深入了解,积极对接,依靠“互联网+”、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等平台,促进我市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三产融合发展。三要狠抓平台建设,重点抓好“一区一园”,优化其他功能区块,不断培育新兴产业平台。四要狠抓招商引资,根据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和建德的特色资源,精心谋划包装项目,实现精准招商。五要狠抓两项收入,即财政收入、城镇和农村居民收入。

童定干强调,要强化服务,努力提升建德软环境。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配合、有效服务,做好土地、征迁、政策等要素保障工作;要强化创新,重视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要强化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探索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要强化督查,促进工作落实。(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