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饮水思源敬先烈,开拓奋进催征程
2015-04-03 20:01

4月3日上午,绵绵细雨中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显得格外肃穆庄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前夕,戴建平、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舍生忘死、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饮水思源,鲜花朵朵献英烈;励志图强,红旗猎猎催征程。上午7时40分,两名武警战士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代表全市人民敬献花圈,市委书记戴建平为花圈整理挽联。全体同志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瞻仰活动上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参加活动的全体共产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和革命历史纪念碑庄严宣誓。

戴建平在致词中说,建德革命历史悠久,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无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畏艰难、前仆后继、矢志不渝,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戴建平说,抚今追昔,饮水思源,今日建德的稳定与繁荣,正是基于革命先烈的奉献,他们的事迹光照千秋,功绩永垂青史,他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为革命为人民献身的崇高精神,始终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戴建平强调,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点,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奠定了重要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发扬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以大公无私的人生信条,以苦干实干的奉献精神,按照年初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明确的总体要求,乘势而上,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在加快建德发展的新征程中开拓奋进。

悼念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主持。(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