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督查组向我市反馈“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情况
2015-04-06 14:30

经过近五天的督查,4月3日下午,省督查组召开意见反馈会,对我市“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工作作出总体评价,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和要求。戴建平、程茂红、吴铁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督查反馈会。

3月30日至4月3日,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第八督查组了解了我市“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市创建情况,重点围绕“五水共治”开展督查,先后召开情况汇报会,查看相关工作台账等资料,实地查看了全市13个乡镇(街道)近30个点位的“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情况,并与去年督查情况进行了对比。

会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第八督查组组长楼炳文代表省督查组对连日来的督查情况进行反馈。督查组认为,建德2015年度“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思路清晰、目标坚定、成效初步显现,较好地延续了去年的喜人形势,取得了开门红,为下一步工作的全面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开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中,建德市委、市政府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德健康发展,不断自我加压,自我提升,打好组合拳,打出新天地。市委、市政府头脑冷静、思路清晰,基层干部热情不减、干劲十足,工作立足长效、不断完善、稳步推进。

督查组建议,下一步,我市要探索做好村规民约这篇文章,让治水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自觉行动和习惯;进一步深化完善长效机制,探索完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运维和管控机制,加快全面推进;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排查和回头看工作;持续深化推进“三改一拆”工作,进一步提高拆改后的利用率。

市委书记戴建平对督查组的厚爱、鼓励和鞭策表示感谢,并表示,我市要举一反三,查找问题不足,不能马虎自满,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不足;要强化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对群众反映的和本地媒体曝光出来的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认真整改;要只争朝夕,全面推进工作,坚持“早抓早主动”,利用当前好的大环境,全面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确保继续走到全省前列,同时利用此次督查的契机,增强紧迫意识和问题意识,加快各项工作推进。(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