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以赴推进乾潭镇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
2015-04-08 22:15

    8日下午,我市召开乾潭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推进大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试点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试点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市上下特别是乾潭镇全力以赴推进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加快实现乾潭由中心镇向小城市转变。市领导童定干、周友红、朱启鸿、程旭出席了大会,省发改委城乡体改处处长史先虎应邀到会指导。

    会上,乾潭镇首先就过去一年乾潭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市发改局、市审管办、乾潭镇大畈村和艾利斯玫瑰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史先虎也就推进乾潭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长童定干在会上指出,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促进城乡一体化、实现中心镇向小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去年3月,乾潭镇成功入围全省第二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这对乾潭镇乃至全市来说都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因此,全市各有关部门和乾潭镇广大干部群众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是引领新常态、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转型调结构的强劲动力,是不断改善民生、提升生活品质的有效载体,切实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乾潭镇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

    童定干指出,要坚定信心,统筹推进乾潭镇小城市培育试点各项工作。乾潭镇作为我市东部经济重镇,是我市承接杭州产业梯度转移的桥头堡,具有扎实的产业基础、生态基础和群众基础。今年是乾潭镇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承上启下的攻坚之年,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牢牢把握“以人为本、产城融合、城乡联动、体制创新、特色发展”的总要求,尽快拉开“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主体框架,统筹推进“森林公园慢城、大健康产业城、生态文化名城”建设,努力在城市形象上有新提升、在转型发展上有新提升、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提升、在市民意识上有新提升、在综合实力上有新提升。在具体工作上,要着力在优化规划上下功夫,在城市功能提升上下功夫,在产业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在破解要素制约上下功夫,在加快民生改善上下功夫,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确保“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童定干强调,要强化保障,确保乾潭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咬定目标不动摇,鼓足干劲不懈怠,全力打好乾潭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攻坚战,做到以有效的组织强协调,以务实的举措抓落实,以服务的理念强合力,以严格的督查促推进,竭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将乾潭镇打造成拉动全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和新型城市化建设的重要支撑点,不断开创乾潭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