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佟桂莉来建调研跨境电商工作
2015-04-09 20:18

今天下午,杭州市委常委、杭州市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佟桂莉一行,来我市调研跨境电子商务工作。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尤荣福、徐建华、祝军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佟桂莉一行先后前往宏都寝具公司和逸龙文创园,了解企业和园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而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长童定干就我市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斐凌工具、宏都寝具、逸龙文创园等企业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想法和建议。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电商换市”,加强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加强电子商务“一带一馆一协会一基地”和智慧旅游“两网两店两平台”建设,全市电子商务产业加快发展。我市跨境电商起步良好,2014年,全市共有60余家电商在阿里巴巴国际站等国际网站注册,其中有实绩的16家电商企业实现出口贸易销售1500万美元。总体来看,我市的电子商务尤其是跨境电子商务还处于发展初期。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佟桂莉对我市跨境电子商务工作表示肯定。她说,建德市委、市政府对发展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子商务高度重视,认识不断提高,发展思路日益清晰,效果日益呈现,氛围日益浓厚,尤其是“一带一馆一协会一基地”符合建德实际,突出了平台打造的概念。

佟桂莉指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既是国家战略、国家使命,又是杭州使命、杭州机遇,是杭州上下共同的机会、共同的责任。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建设在杭州没有区域限制,允许大胆地先行先试,这对于杭州、对于建德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机遇,建德要积极对接,做好谋划布局。

佟桂莉强调,要强化综试区的意识,要有互联网的意识,把“互联网+”思维深深植根于脑海,企业要主动拥抱互联网,政府要把“互联网+”作为发展战略来对待,转变观念,让电商理念深入各行各业,深入各级干部心中。要加强谋划与规划,认真研究综试区实施方案,分析建德的比较优势,研究如何吸引企业来建创业创新,谋划好跨境电商发展的布局、举措、保障等。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把发展跨境电商与建德实际、特色、优势有机结合,鼓励传统外贸企业上线经营,推进传统企业经营在线化、电商化、直接化。要搭建平台营造环境,打造创业创新、孵化发展的平台,通过政府主导、政企联合的方式来打造平台,通过政企捆绑的方式来招商,加强配套服务、政策扶持和宣传推介。(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