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五届政府举行第36次常务会议
2015-04-09 21:49

集中学习新《行政诉讼法》

今天上午,市长童定干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集体听取新《行政诉讼法》法律讲座,这也是市政府建立常务会议学法制度后开展的首次集中学法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梁克东,副市长徐建华、郑冰、张早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市人武部部长李广运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国平从新《行政诉讼法》的背景、亮点、主要调整内容、实施后将对行政机关带来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据悉,新修改的《行政诉讼法》于2014年11月经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相比原《行政诉讼法》,新修改的《行政诉讼法》对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完善诉讼制度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完善。

会议指出,新《行政诉讼法》的颁布实施对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以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为契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全市广大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充分认识学法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学法的主动性,不仅要开展集中学习活动,还要积极做好自学工作,实现真学、真懂。同时要突出学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注重细节、狠抓落实,做到敢担当、善担当,避免乱作为、不作为,通过学法制度,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维护稳定能力,为加快建德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