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六届中国·建德千岛银珍茶叶节在杭开幕
2015-04-12 16:54

江南春雨催新芽,又到新茶飘香时。4月11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建德千岛银珍茶叶节暨新品推介会在杭州“茶都名园”隆重举行,来自八方的宾朋在“品茗会友”的氛围中共赴一场茶的盛会。

杭州市副市长戚哮虎宣布茶叶节开幕。市长童定干致欢迎词,市委副书记周徐胤主持开幕式。市领导饶秋林、张早林以及国家、省、杭州市茶叶界的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童定干在致词中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前来参加第六届中国·建德千岛银珍茶叶节的各方宾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自2009年以来,我们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以茶促旅、以茶兴农,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建德千岛银珍茶叶节,有效提高了千岛银珍茶在市场上的知名度,有力增加了我市农民的收入,更提升了建德农产品的美誉度。希望通过本届茶叶节,进一步打响千岛银珍这一名茶品牌,让建德好山好水浸润出的千岛银珍香飘四海,并真诚欢迎广大宾客来建参观考察、休闲度假、投资创业、共谋发展。

省农业厅副厅长唐冬寿,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杨亚军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希望我市以此次茶叶节为契机,进一步展示建德茶叶形象,提高千岛银珍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推动茶产业发展、促进茶农增收作出新的贡献。

独特的生态环境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赋予了建德茶叶特有的品质和深厚的内涵。当前,茶叶已是我市农业的主导产业之一,全市现有茶园6万余亩,2014年实现产值2.7亿元,先后获得了中国有机茶之乡、中国特色产茶县、全国生态产茶县等多项荣誉。通过多年的品牌建设与整合提升,形似针、绿如翠、香如兰、味甘醇的千岛银珍已成为建德茶业当之无愧的品牌旗舰。在本次新品推介会上,千岛银珍又隆重推出了白茶和有机红茶两大新品,中华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院长张士康分别从外形、色泽、香气以及口感等方面对两种新品作了点评。(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