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项目推进督查会
2015-04-13 23:29

4月1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项目推进督查会,回顾我市一季度项目推进情况,并就做好全年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长童定干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和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载体来抓,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兴起项目大会战的热潮,通过项目建设推动建德经济社会发展。

会前,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人员现场督查了铁路货场迁建工程、浙西农副产品集散交易中心和寿昌江汪家至更楼段治理工程等重点项目,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督查汇报会上,市发改局就今年一季度全市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分析,四个督查组就前阶段督查情况作了介绍,市住建局、城投公司、交投公司、开发区(寿昌镇)等相关单位也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据了解,今年我市共安排政府投资重点实施项目48个,计划建设总投资在500万元以上的产业投资项目137个。截至3月底,48个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35个,完成投资7.62亿元,30个市重大产业项目已开工建设19个,完成投资1.68亿元。

童定干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增强定力抓项目。今年以来,全市项目进展情况开局良好,主要体现在重点项目推进有序、项目意识不断增强、项目保障不断加大等方面,但是在项目推进中依然存在整体进度不快、项目储备不足、项目前期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必须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从而更好地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童定干要求,要明确重点,把握关键,精准发力抓项目。首先要突出重点领域,切实加大对产业项目、平台建设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城乡统筹项目和公共服务提升项目的推进力度。其次要强化项目储备,一方面要在项目谋划生成上出实招,做到有的放矢找项目;另一方面要在项目招商引资上出实效,立足自身特色精准招商。第三要注重要素保障,包括土地供给、资金保障等,同时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第四要把好关键环节,切实做好项目前期、征地拆迁、工程质量等工作。

童定干强调,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提升效力抓项目。一是强化三个导向,即围绕目标导向增强紧迫感,围绕问题导向强化破难能力,围绕结果导向抓好节点和质量。二是优化项目服务,积极推行现场工作法,做到在一线解决问题。三是强化工作合力,相关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真正形成项目推进的整体合力,宣传部门要加大对项目建设的宣传力度,其他相关部门也要为项目推进做好服务工作。四是强化督查考核,既要强化对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的督查考评,倒逼部门、乡镇(街道)狠抓项目推进落实,也要加大对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督查力度,对进度严重滞后及存在质量问题的项目施工单位进行曝光和问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出席了会议,并就推进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