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正式成立
2015-04-19 19:48

    4月18日下午,建德市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正式成立,并启动首期“德文化”讲坛活动。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与中国国学院副院长翟杰教授共同为市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授牌。

    大会宣读了促进会领导班子组成名单和名誉会长、顾问名单,并为名誉会长、顾问现场颁发了聘书,翟杰教授还向促进会转赠了促进会名誉会长、国学大师李燕杰教授的贺联。据悉,市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现有个人会员65人,团体会员14人,今后将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通过交流和推广,系统挖掘整理传统文化资源,引导全社会共同保护、传承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吴铁民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市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市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的成立,为我市传统文化的研究保护和教育促进工作搭建起了一个重要平台,对弘扬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地方特色文化,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就如何办好、办实促进会,吴铁民指出,要体现时代精神,努力在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中找到契合点,共同铸就全市人民的精神家园;要服务中心工作,从传统文化中提炼正能量、汲取正能量,进一步培育全市人民的干事激情、创业热情和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全力推动中心工作;要精心设计活动载体,认真办好“德文化”讲坛,开展好传统文化活动,利用好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开展好送文化进礼堂活动;要强化自身建设,一方面要强化制度建设,另一方面要强化人的培育管理,真正将市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办出成效、办出特色,为加快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首期“德文化”讲坛上,来自新安江第三初级中学的6名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声情并茂的演讲。翟杰教授在《国学与“德文化”建设》专题讲座中,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以及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必要性,深层的剖析、深刻的思考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在座听众无不沉浸在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之中。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