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龚正来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15-04-20 21:38

 

龚正来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围绕责任服务从严创新出实招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4月20日,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龚正来到我市,深入镇村、社区、企业、农户和“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现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抓住责任、服务、从严、创新四个关键词出实招、求实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杭州市领导许勤华、张仲灿参加调研。我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周徐胤、朱红丹、尤荣福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工作汇报会。

春雨初霁,莲花溪碧水潺潺,两岸青山如洗、满目苍翠。龚正一行来到莲花镇,走进戴家村和九仙铁皮石斛基地,了解农村党建促“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党员带头创业、乡镇干部“夜学夜访”等情况。近年来,戴家村党委组建了护水、护林等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带领群众大力推进禽畜退养、河道整治,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你们做得很好。我再给你们出三道题:一是村里10%最高和最低收入家庭的收入分别有多少、中位数家庭的收入有多少;二是村民最喜欢哪三件事、最希望干哪三件事;三是对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有什么打算。”龚正对该村党委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村党委更好带领群众转型发展、创业致富。

龚正十分关心企业党建工作。他先后来到青岛啤酒(杭州)有限公司、新安集团,了解企业打造“党建强、发展强”双品牌情况。新安集团党委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党建“四双四化”理念,即绿色化学与红色保障“双品牌”、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双经营”、生产经营骨干与党员骨干“双培养”、党建创新成果与经营管理成果“双激励”,基层党支部书记配备民主化、思想政治工作常态化、党建特色创新课题化、党员教育管理人性化。龚正听后十分感兴趣,他说,“四双四化”对于解决企业党建与经营“两张皮”问题很有启示。企业党建要围绕促进生产经营搞好服务,在服务发展中彰显特色。

在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龚正来到党员和社区居民中间,与社区排忧解难党支部的党员亲切座谈,认真听取意见。他说,社区党组织要为居民群众服务,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推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建设美丽家园中更好地发挥作用。龚正一行还来到建德市信访接待中心,看望慰问信访干部。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市委书记戴建平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我市工作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龚正对我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以戴建平同志为班长的建德市委一班人,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有思路、有力度、有亮点、有成效,为杭州实现高起点上的新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过去一年,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多项指标排名靠前,平安建设打了翻身仗,“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在杭州地区作出了示范,畜禽养殖整治、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力度大,实现了可持续发展,广大干部精气神大为提升,值得肯定。

龚正指出,做好建德乃至杭州所有工作的关键在党、在人,必须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建德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党的建设,很好地解决了抓党建和抓其他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实现了党建与其他工作互为促进、共同发展,建德又是“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发源地,希望建德乘势而上,积极探索,在基层党建方面为杭州创造更多的建德经验、建德智慧。

龚正强调,深化基层党建工作,要突出责任,推动各级党委书记自觉做到“三个强化、四个亲自”,把党委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突出服务,围绕“六有”目标,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使其更好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要突出从严,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既关心关爱又严格要求管理,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明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防“四风”反弹、严厉惩治腐败上动真格;要突出创新,把顶层设计与重点突破结合起来,努力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上取得综合性成果。

(《杭州日报》记者 王力 本网记者 郑伟林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