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一季度金融工作联席会议
2015-04-20 22:33

4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一季度金融联席会议,通报今年1至3月份金融运行情况及金融监管动向,研究分析当前金融形势,并首次邀请市外多家金融机构参会,与我市各家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交流互动、共谋发展。市领导童定干、周友红、童文扬、叶志高出席了会议。

会上,人民银行建德市支行和市银监办通报了今年一季度金融运行和监管等工作有关情况,市财政局、债管办分别就我市金融业招商引税政策、2015年项目融资对接方案进行了说明,中国银行建德支行、南京银行富阳支行分别与市城投公司、市国土局签订了融资合作意向书,部分与会的金融机构也作了交流发言。据悉,截至3月底,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288.75亿元,同比增长8.04%;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43.76亿元,同比增长4.49%,存贷款余额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金融运行情况总体平稳。

市长童定干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对于一个地方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长期以来,我市各金融机构通过有效增加信贷投入,推进金融创新,改善金融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今年一季度以来,全市存贷款总量稳步增长、金融机构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农村金融改革创新推进、区域金融环境持续改善,确保金融运行情况保持平稳态势,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童定干要求,再接再厉,加大金融对建德发展的支持力度。各金融机构要始终把支持地方发展作为核心任务,继续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的信贷支持,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继续打造普惠金融建德版;要始终把壮大自身作为重要支撑,一方面要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做大“蛋糕”,另一方面要在引领转型中壮大自身;要始终把防范金融风险作为根本保障,人民银行、银监办要加强金融监管,各金融机构要加强风险防范,确保不出现行业性、区域性的金融风险。

童定干强调,要提升意识,大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增强金融意识,市委、市政府将对金融工作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帮助协调解决金融工作中的制约因素及金融机构的实际困难,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要不断强化现代金融理念和意识,密切合作交流,加强信息沟通;进一步增强信用意识,把深化“信用建德”建设作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的关键措施,进一步提升公民、法人、政府的信用意识,从而在全社会营造优良信用环境;进一步增强协作意识,通过树立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意识,深化政银企良性互动格局,强化政府部门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推动建德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也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