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百”优秀乡村干部】徐春娥:“走”出来的好干部
2015-04-21 00:13

徐春娥,现任大洋镇正镇级干部,从1981年到大洋镇工作后,就一直没有离开大洋镇,同志们都称她为“大洋镇的元老干部”。从麻车乡罐头厂出纳到麻车乡政府工作人员,再到三河、大洋,30多年如一日,徐春娥一直兢兢业业地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为家乡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2005年“两乡一镇”撤并后,徐春娥从三河乡调任至大洋镇担任人大主席,但是,她并没有因为岗位的变动而对自己放低要求,相反,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并用脚步丈量了大洋的每一寸土地。30多年来,徐春娥从未萌生过离开大洋的念头,在她看来,无论是在家乡工作还是在外打拼,都是一样的,与其在外打拼,还不如在自己的家乡工作,为家乡做点事。

刚调任人大主席时,为了尽快摸清大洋镇各片区情况,徐春娥带领代表们围绕乡镇重点工作定期开展走访活动,及时收集各片区群众的意见。为了提高代表履职意识,促使代表履好职,她还创新开展了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组织代表向选民述职,增加代表和选民面对面沟通的机会。此外,徐春娥还组织代表对麻车大桥建设工程、白章线大洋段扩建工程等一系列重点民生工程开展督查,将实地走访过程中看到的问题,听到的声音放进心里,并及时反映给工程指挥部,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2014年,森禾种业进驻大洋,投资花木产业园项目,涉及租用土地近3000余亩。徐春娥主动跟乡镇书记了解情况,由于自己熟悉三河片的农户底细,就主动加入了该项目的土地流转工作,开始走访农户做工作。她说,只有走到群众家里去,才能了解群众内心的真实想法,这样做起工作来就能顺当很多。白天上门走访,很多农户都不在家,为了做好工作,徐春娥只能放弃休息,利用晚上时间上门走访,一户人家去四五趟也是常有的事。但是为了项目进度,她没有任何怨言。

创新开展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带领人大代表为杭丝针织谋得新的出路,为万合钢构奔走办理企业营业执照……十年的人大工作,徐春娥做得有声有色。她常年驻镇,抗洪救灾、雪地里指挥交通……只要群众有需要,总能看到她的身影。

“我就是想为家乡的变化尽一些绵薄之力。”如今,虽已退居二线,不再担任领导职务,但徐春娥仍满怀着工作激情,为美丽大洋的建设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见习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