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议政梅城古城保护与开发工作
2015-04-22 19:16

4月2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60次主席会议,就梅城古城保护与开发工作开展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副主席谢春凤、吕勇、程旭、叶志高及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应邀出席会议。

是日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梅城古街改造及梅城大坝二期建设、古城墙修复现场,实地视察了梅城古城开发与保护工作。在随后召开的专题议政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风景旅游局、梅城镇、市资投公司有关梅城古城保护与开发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打算,并围绕梅城古城保护与开发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吴铁民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近年来,梅城镇和市有关部门对梅城古城保护与开发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关于下步工作,吴铁民建议,一要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凝聚多方共识。进一步健全高效运转的开发建设工作机制,积极营造开发建设的良好氛围,切实解决开发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二要以保护为前提,传承历史文化。加大对古城风貌物质体现的保护,加强对古城人文积淀的挖掘与传承,包括挖掘名人名家历史,大力宣传包括玉泉寺景区宗教文化、官场文化在内的梅城文化,深挖名著特别是《水浒》《聊斋》《官场现形记》等的文化。三要以开发为依托,打造旅游精品。执行好规划,打造好亮点,实行整体开发。四要以市场为导向,实施多元投入。一方面要多渠道争取上级政策扶持、资金支持,还要整合现有资金;另一方面要出台优惠政策,储备优势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鼓励民间资本进入。五要高度关注古城墙的修复,切实展示古城墙的悠久历史。古城墙修复过程中,要保护原貌,保障安全,防范坍塌。(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