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一季度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5-04-22 20:21

4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一季度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总结一季度各项指标完成情况,部署推进二季度任务。市领导朱启鸿、徐建华出席了会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5年一季度,我市工业经济稳健起步,开局良好,工业经济主体指标平稳增长,其中成长型企业增速喜人,规上销售增幅和规上增加值增幅均排在杭州地区前列。1—3月份,我市招商引资推进有力,外贸出口和服务外包小幅增长,开放型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会议要求,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当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发展,中央上级领导也十分重视一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并将陆续出台一些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经济整体环境将渐入佳境。因此,相关部门单位要全力奋战二季度,围绕“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倒排月度计划,克难攻坚。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围绕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和服务企业三项竞赛比拼活动,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抓招商引资,强化项目包装、责任落实等基础工作,紧盯重点项目,开展精准招商;二是抓项目推进,关注项目开工、竣工和达产三个目标,重点突破征迁、审批等环节问题;三是抓转型升级,强抓优势产业、块状经济和新兴产业培育,做好“五换三名”工作,努力研究嫁接上海自贸区建设和“一带一路”等重大经济战略;四是抓企业服务,按照“进、帮、助”活动要求,动态充实服务企业内容,为企业积极争取政策,改善投资融资环境;五是抓安全生产,进一步明确落实责任,及时督促整改,增强应急能力。(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