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督查农民饮水安全工程时要求:围绕目标 落实举措 加快推进农民饮水安全工程
2015-04-23 20:04

4月23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督查农民饮水安全工程。戴建平要求,围绕目标,落实举措,加快推进全市农民饮水安全工程。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副市长张早林参加督查并讲话。

戴建平一行首先来到大慈岩镇石柱源水厂建设现场,查看和了解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加快工期,确保沿线行政村和大慈岩工业功能区的供水。在航头镇珏塘村梅岭自然村,戴建平了解了全村农民饮水安全工程实施情况,并走进农户家里,查看自来水设施,听取百姓对饮水安全的想法、需求等,要求确保老百姓能安全饮水。

在下午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市水利水产局汇报了全市农民饮水安全工程实施情况,大慈岩镇、航头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农民饮水安全工程实施和有关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介绍,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14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民饮水安全工程,将其作为“五水共治”保供水重要内容,实施城市水厂管网延伸、乡镇水厂管网延伸、村级供水、乡镇水厂制水工艺改造、乡镇水厂备用水源、乡镇水厂“最后一公里”建设六类项目。2014年完成项目11处,受益人口2.18万人,投资3669万元。2015年计划实施项目60处,受益16个乡镇(街道)的48个行政村,受益人口4万人,投资16398万元。

戴建平指出,我市51万人口中有38万是农村人口,解决好农民安全饮水问题尤为重要。建德“八山一水一分田”,境内村落大多处于山坞,沿河、沿路呈条带状分散分布,使得依靠城市管网集中向农村供水的方式不现实,这就决定了解决我市农民饮水安全问题不能搞“一刀切”,而是要从实际出发,采取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来解决。实施好农民饮水安全工程,是“五水共治”中保供水的重要内容,是群众盼望的一件民生实事,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认清抓好农民饮水安全工程的重要性。

戴建平要求,围绕目标,落实举措,加快推进农民饮水安全工程。一是细化年度目标,倒排工作计划。根据年度目标,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加快进度,围绕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把形象进度细化到月、到周。二是加快项目前期,确保尽早开工。专题协调流程程序问题,缩短时间,加快进度,对明年要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也要提前谋划实施。三是严格施工监管,确保工程质量。饮水安全工程,质量万分重要,要严格监管施工、验收等各个环节,绝不能让民生工程变成“豆腐渣”工程。四是加强联动协作,做好各类保障。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乡镇之间、乡镇与村之间的联动协作,做好政策处理、资金拨付、招标审批等各类保障工作,发挥村一级的作用。五是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正常运维。建立一套科学完善的运行维护机制,用企业化机制来解决有关问题,用村规民约等来规范。(记者 郑伟林 胡燕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