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荣获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县(市、区)称号
2015-04-24 14:44

近日,在德清县召开的2015年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建德市等全省18个县(市、区)被省委宣传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授予2014年度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县(市、区)称号。

秉承“乡土文化传承的根基,美丽乡村建设的灵魂,精神力量凝聚的家园,民生福祉改善的平台”这一建设初衷,2013年和2014年,我市一共建成了61家农村文化礼堂,实现了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阶段性目标。按照《建德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五年规划(2013-2017)》,2015年我市还将继续建设26家文化礼堂。

2014年,我市采取两手抓两手硬的策略,一手抓新建,按照“一村一色,一堂一品”的总体要求,高标准完成40个文化礼堂的建设任务;一手抓提升,对2013年建成的21家农村文化礼堂在长效化管理和常态化运行上进行积极探索。乾潭镇下梓村以村企共商共建共享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在杭州市率先推行了文化礼堂理事会制度,取得了初步成功。作为试点县市,我市开展的文化礼堂星级认定,也有效推进了文化礼堂建成村的长效管理。依托文化礼堂这一平台,文体活动蓬勃开展,传统文化得以弘扬,正能量广泛传播。目前全市61个农村文化礼堂建成村共拥有250多支民间文艺团队。

据初步统计,2014年共开展村级大型文体活动163次,道德讲堂活动680余次,礼仪活动82次。通过文化礼堂建设和活动开展,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改善了干群党群关系,引领了乡风文明,促进了和谐稳。(通讯员 李利平)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