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家部委来建考察新安江上游流域保护工作
2015-04-26 18:51

4月24日上午,由国家发改委地区司流域处处长刘晓明带队,国家发改委、环保部、水利部等单位人员组成的联合考察组一行,到我市考察千岛湖及新安江上游流域保护工作。省发改委巡视员陈智伟及我市领导童定干、徐建华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国网新源新安江水力发电厂,深入发电厂房、电厂中央控制室等生产一线,详细了解新安江水力发电厂在电网调频调峰、防洪灌溉、生态环境改善、旅游航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登上新安江大坝坝顶,远眺千岛湖新安江流域,希望我市保护好这一江碧水,发挥水资源的综合效益。随后,考察组一行乘船从新安江紫金滩顺江而下,查看新安江城区沿江生态保护情况,实地感受新安江的“水清、风凉、雾奇”,大家对新安江一江好水赞不绝口。

考察组对我市千岛湖及新安江上游流域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千岛湖及新安江流域是整个长三角地区的战略水源保护地和生态屏障,做好千岛湖及新安江流域的水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保护的各项要求和举措落到实处,确保一江清水送下游。考察组还围绕污染防治、规范管理、长效机制建立等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