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制订修订工作
2015-04-27 20:17

4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了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制定修订会,部署当前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制订修订工作,进一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副市长吴引引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开展制订修订村规民约、社区公约活动,是深化法治、德治、自治“三治一体”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助推中心工作、维护社会安定有序的现实需要。会议要求,全市所有的村(社区)要统一思想,严格程序,加强宣传,加强督查考核,结合本地实际,立足于合法性、广泛性、针对性、操作性的基本原则,争取在2015年7月份前完成村规民约、社区公约的制定修订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群众路线,广泛发动村(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坚持依法推进,加强对村规民约、社区公约修订工作的指导监督,同时要防止行政命令、包办代替、替民作主,尊重广大村(居)民的自治权和首创精神;坚持因地制宜,结合本地实际,将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纳入到制订修订的范围,促进实现村(居)民的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见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