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在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督查会上强调:对标补缺抓招商 凝心聚力促落实
2015-04-28 19:09

4月28日,我市召开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督查会,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看进展、比进度、找差距,动员各级各部门继续振奋精神、集中精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为全市保增长、增后劲提供有力支撑。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要对标补缺抓招商,凝心聚力促落实,为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市领导周徐胤、尤荣福、徐建华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一季度全市招商引资情况,各乡镇(街道)、高新园管委会及有关部门汇报了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一季度,全市招商引资实到内资17.38亿元,同比增长31.6%;实际利用外资2895万美元,同比增长101%;全市新引进内资项目19个,实到资金1.73亿元,同比增长136.54%;引进浙商回归境内外资金5.38亿元,同比增长24.5%。

戴建平指出,总结一季度招商引资的成效,概括起来就是“三个有”:完成实绩有进步,招商效率有提升,进入状态有加快。不少重大项目顺利落地,招商信息比较多,市级层面和乡镇部门层面集中精力抓落实,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多方想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招商工作中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招商意识还不够强,主动性还不够强,专业度还不够高,敬业精神还不够好;二是完成进度还不够快;三是基础工作还不够实,规划工作滞后,项目前期工作不到位,已签约项目盯得不够牢。我们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对标补缺抓招商。

戴建平强调,要咬定目标,快干实干,凝心聚力促落实。具体来说,要切实抓好“四个一”。思想认识要胜人一筹:要正确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意义,招商引资始终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是推进结构调整的关键之举,是提升发展后劲的必然选择;要正确认识指标任务,招商引资考核上级有要求,建德有需要,任务是重的,但只要用力“跳一跳”,还是能够完成的;要正确认识竞赛活动,“三大竞赛”活动贯穿全年,每季“流动红旗”的评选结果将纳入年底的目标综合管理考评。招商举措要高人一招:研判要准确,认真分析建德招商引资的优势、可以承接的项目、已具备的条件等;重点要突出,突出招强引优,突出外资引进,突出资源招商,突出以企引企;信息要灵通,招商信息从来都不是等来的,一定要去跑、去跟、去挖,同时要善于梳理和收集;对接要快速,最早掌握招商信息、最快速度接洽客商、最高效率解决问题、最快时间签约项目;资料要齐全,对内资料和对外资料都要齐全。环境建设要优人一分:要在平台建设上下功夫,重点是工业主平台、闲置土地和厂房、电商网络平台;要在政务服务上下功夫,审批要快,项目推进要快,做好安商亲商;要在协同合作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大局,服从大局,切实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着力形成招商引资“信息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有、成果共享”的良好氛围。目标管理要严人一分:要抓队伍,市级领导领衔抓招商,乡镇部门“一把手”全力抓招商,专业人员专职抓招商;要抓督查考评;要抓氛围营造。

童定干就贯彻会议精神作了小结讲话。他要求,招商引资工作要确保“三个到位”,即人员到位、精力到位、举措到位;突出“三个重点”,即突出平台、产业、土地;完善“三个机制”,即完善例会制、督查制、通报制。进一步振奋精神,集中力量,千方百计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实现时间和任务“双过半”。(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