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现场会在我市举行
2015-04-30 07:13

    4月28日至29日,2015年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市举行,总结交流近年来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探讨部署新一年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致欢迎词。乾潭镇下梓村介绍了农村文化礼堂理事会负责制试点工作经验。

    会前,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礼办主任杨志毅带领杭州市相关部门和各区、县(市)文礼办负责人等,现场调研了我市更楼街道于合村和大慈岩镇新叶村的农村文化礼堂建设。

    我市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起步较早,成效明显。2013年至2014年,全市已高标准完成61个农村文化礼堂建设,2015年,我市将本着“建好、管好、用好”原则,一手抓新建,一手抓提升,保质保量完成26个文化礼堂建设工作。

    杨志毅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创新举措、汇智聚力,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走在全省前列。主要体现为农村文化礼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阵地作用发挥明显,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作用明显,长效运行机制实践推进明显,内容建设、平台搭建成效明显。在新形势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提出的“打造红色阵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着力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强化品牌规范”等要求推进落实工作。

    杨志毅强调,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做好四个“两手抓”,在文化礼堂建设的“建、管、用”上探索新路子,一是新建和提升两手抓,二是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两手抓,三是常规工作和长效机制两手抓,四是实体文化礼堂建设和虚拟文化礼堂建设两手抓,在“建”的质量上有新提高,在“管”的力度上有新加强,在“用”的水平上有新提升;要健全四个有效机制,使文化礼堂建设发展形成新常态,一是以星级认定为手段的评价机制,二是以理事会为抓手的村民自主管理机制,三是多渠道的投入机制,四是政府部门跟踪服务、重点考核的工作机制;要培育四类典型,引领农村思想文化建设新风尚,打造文化底蕴深厚、基层组织重视、百姓参与热情高的“实体”典型,加强多途径宣传报道推出“经验”典型,挖掘先进志愿者、基层文化员等文化带头人的“工作”典型,树立具有良好家风民风的“精神”典型;要打响四大品牌,树立文化礼堂的新品牌,推广星级认定促长效运行,开展家风家训系列活动筑牢道德高地,建好掌上文化礼堂拓展服务空间,探索“文化走亲”常态化机制。最后,要特别注意文化礼堂建设施工和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安全保障问题。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