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中心组听取信息经济专题讲座
2015-04-30 17:42

发展信息经济是新常态下的战略选择

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工业时代之后,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信息时代正向我们走来。什么是信息经济?发展信息经济有哪些背景?如何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让信息经济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4月30日上午,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了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厉敏作信息经济专题讲座,有关信息经济的这些问题在他的娓娓叙述中得到了回答。

厉敏长期从事信息化、信息技术与产业、科技与经济等行政管理工作,是浙江省信息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是一位学识渊博的智慧型领导。

厉敏从信息经济的基本概念、信息经济发展的时代背景、发展信息经济的现实意义、我省发展信息经济的基础和特色以及信息经济发展的重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结合我市实际,客观地分析了我市信息经济发展形势,为加快我市信息经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厉敏认为,互联网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发展信息经济是新常态下的战略选择。发展信息经济,不是发达地区的“专利”,各地都可以有所作为,越是欠发达的地区越要大力发展信息经济。

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聆听了讲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主持讲座并指出,历总工的讲课深入浅出,观点新颖,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的实例剖析,让大家有思考、有感悟、有震撼,经历了一次“头脑风暴”,增强了我们热情拥抱“互联网+”时代的决心、信心和勇气。(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