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五届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
2015-05-03 21:38

4月30日下午,市长童定干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听取行政复议工作情况通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梁克东,副市长徐建华、郑冰、张早林、祝军、吴引引出席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启鸿、市政协副主席叶志高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法制办就全省及我市2014年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和分析,并就下一步全市的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议指出,行政复议是政府部门的一项重要层级监督制度,是化解行政争议、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法律制度,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从5月1日起,新修订的《行政诉讼法》正式实施,这对我们政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因此,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进一步认清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工作的新形势,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提高办案质量,提升依法行政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工作和其他事项。(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