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调研洋溪街道工业经济
2015-05-06 20:43

    6日上午,市长童定干带领市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洋溪街道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并先后走访多家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重点听取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加油鼓劲,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参加了调研。

    在国际香料香精(杭州)有限公司,童定干详细询问了企业今年以来经营运行情况,并着重了解了企业搬迁进度和当前存在的具体问题。童定干指出,作为我市化工行业的龙头企业,多年来国际香料香精(杭州)有限公司为推进我市经济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希望企业继续保持稳中向上的发展态势,通过整体搬迁,打造成为具备一流厂房、一流设备、一流工艺和一流产品的一流企业,为建德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他同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企业发展,以实际行动为企业解决生产和搬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杭州三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开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与国外一流企业比肩的新型电解槽,产品已走进国内外许多大型有色金属企业,新开发的废气处理设备产品也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童定干在调研时指出,经过多年发展,三耐环保已经成为了我市科技成长型企业的代表,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在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上走在了全市前列,希望企业继续坚持创新不动摇,进一步加强研发中心建设,不断做强做大,为建德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树立典范。

    今年以来化工产品出现价格下行态势,但新化化工依然保持着较好的发展势头,企业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也有了明显增长。在听取企业关于经营发展和存在问题的介绍后,童定干希望新化化工承担起龙头企业的主体责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全市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童定干还听取了洋溪街道今年以来经济工作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进、帮、助”活动,对全市重点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开展一次全面的大走访活动,重点关注企业的经营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围绕企业的需求和新上项目,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抓紧完善相关政策,提高政策的精准性,积极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切实解决企业在上市、人才引进、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童定干同时要求,洋溪街道作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要从城市经济角度,抓紧谋划布局城市经济业态,积极打造科技新城核心区块,推动信息经济、智慧经济快速发展,从而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