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防汛防台抗旱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
2015-05-08 20:48

4月15日进入汛期后,我市降雨天气明显增多。为进一步做好今年我市的防汛防台抗旱及气象防灾减灾工作,5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防汛防台抗旱及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副市长张早林出席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分析预测了今年汛期期间的天气预测情况,市水利水产局通报了今年防汛检查情况。根据各类气象资料、前期气候特征等综合分析,预计2015年汛期期间,我市极端天气事件发生仍较频繁,气象灾害属中等偏重年景,汛期降水量时空分布不均匀,台风灾害将比往年略偏重,夏季可能出现厄尔尼诺事件,高温日数较常年偏多,有阶段性高温酷暑、强对流天气、短时强降水等气象灾害。其中梅汛期降水量略偏多,有2-3次暴雨或连续暴雨天气过程,降水强度偏强,将致使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高温干旱程度中等偏弱,高温天数为31—36天,接近常年,夏季极端最高气温39℃左右。

副市长张早林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同时,深入分析了当前防汛抗旱及气象减灾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要求今年的防汛防旱和减灾工作,要结合五水共治工作,按照“早作准备、强化基础、科学处置”的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严肃纪律,提升工作执行能力;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防灾能力;强化监测预警工作,充分发挥灾害预警信息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强化水利工程和涉水工程度汛安全,统筹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工作。(记者 吕蕾 实习生 钱望)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