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集团总部正式入驻新安大厦
2015-05-10 20:29

戴建平在新安集团发展研讨会上强调

保持定力 精准发力 持续用力

推动新安集团在更高起点上的新发展

5月9日是新安集团总部正式入驻新安大厦的日子。当天上午,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尤荣福、徐建华、洪国根等来到新安集团,向新安集团入驻新大楼表示祝贺,并参观了企业展厅,参加了新安集团发展研讨会,听取了新安集团发展思路的介绍。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要保持定力, 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推动新安集团在更高起点上的新发展。

新安集团始创于1965年,2001年成为上市公司,是国家创新型企业,位列中国制造业500强、全球农化销售20强。集团主营作物保护产业、有机硅材料产业,形成以除草剂为主导、杀虫剂、杀菌剂等同步发展的农化产品群,从金属硅冶炼、单体合成到终端产品的有机硅产业链。通过不断探索完善循环经济模式,实现了产业的良性互动与协调发展。新安集团以“做绿色化学的先行者与领跑者”为使命,致力于服务社会、造福人类,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持续生命力的企业集团。

在听取新安集团介绍汇报后,戴建平指出,要保持定力,紧盯目标不松劲。新安集团的发展目标就是要“保龙头领跑”, 这是新安集团的历史使命,是推进发展的现实战略,是建德父老乡亲的家乡情结,是党委政府的殷切期盼。当前,新安集团最现实有效的目标,就是始终保持绿色化工的龙头领跑和建德发展的龙头领跑,想方设法加快集团发展。新安集团“保龙头领跑”,不仅是企业发展自身需要,也是建德父老乡亲的一种家乡情结。希望新集团继续发挥龙头导向作用,带领全市化工企业乃至整个工业产业转型提升、加速发展,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戴建平强调,要精准发力,转型升级不停步。一是要找准结合点抓转型。这一结合点就是紧盯产业这个中心,用统筹的思维和方法,促进各种资源力量的协调配合,推动转型升级,当前,新安集团要集中力量做好的两件事情是白南山区块的搬迁和“新安硅谷”的打造。二是要找准关键点抓转型。这一关键点就是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把创新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新安集团要实现更高起点上的新发展,必须走持续创新之路,让自己的产品始终走在价值链的最高端。三是要找准发力点抓转型。这一发力点就是企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和可以提升的方面,要通过超前思维发现问题、审时度势分析问题、科学决策研究问题、举一反三解决问题,牢牢把握住发展的主动权。

戴建平要求,持续用力,示范领跑不懈怠。新安集团总部入驻新大楼,这是新安集团扬帆启航、蓄势待发的又一个新平台。面临新阶段、应对新挑战,抢抓新机遇,新安集团更要自加压力,持续用力,继续示范领跑。要在企业管理上持续用力,着眼管理创新,高度重视人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要在和谐发展上持续用力,既讲求经济效益,也注重社会效益,进一步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强化法律意识,关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要在企业党建上持续用力,对于新安集团通过“四双四化”有效解决党建与发展“两张皮”的这一党建工作品牌,新安集团要持续抓下去,抓出更大成效,为全市企业党建做出榜样。

戴建平说,站在新的发展平台上,市委、市政府对新安集团发展既寄予厚望,更充满信心,将全力支持新安集团实施好既定发展战略,不遗余力地为新安集团发展提供保障。我们相信,新安集团会继续发挥好龙头示范领跑作用,求得企业更大的发展,在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和使命。(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