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跨越 新起航 奥立达电梯产业园开园
2015-05-11 22:29

电梯年产能3万台

开辟建德工业4.0时代

5月10日,在一片喜庆的气氛中,坐落在杨村桥镇的奥立达电梯产业园项目竣工投产并正式开园,标志着“奥立达电梯”将在新的平台上实现新跨越、新起航,也将助推杨村桥镇从农业大镇向工业强镇迈进。

20多年来,杭州奥立达电梯有限公司脚踏实地,从小到大,现已拥有从电梯设计研发到制造、安装、调试、维修服务的一条龙管理体系,能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快捷的整体解决方案,市场足迹遍布全国,特别是重庆、四川、湖北、山东、河南、新疆、江西、福建等地,并拓展了部分海外市场。

作为专业化的电梯制造商和服务商,奥立达获得了行业顶级生产资质:制造许可证“A级”、安装许可证“A级”和维修许可证“A级”,是国家“三A级”龙头企业和国内电梯行业的佼佼者。

2012年,公司响应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重大战略决策,斥资3亿元,在杨村桥兴建奥立达电梯工业产业园,以适应未来发展的需要。在新园区,奥立达通过加大技改投入、机器换人、腾笼换鸟,有效提升了企业劳动生产率、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该项目被列为我市当年十大工业项目,目前也是杨村桥镇三大工业项目中率先竣工投产的项目。

奥立达产业园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拥有先进的设计研发中心、产品试验基地、产品制造中心、360度新产品体验中心、客户服务中心,以及高度108米、电梯运行速度可达8.0m/s的试验塔,成为中国电梯制造能力、研发实力最雄厚的生产及研发基地之一。奥立达还顺应工业4.0的发展方向,从德国、意大利等国引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自动生产线,使年产能从1万台跃升至3万台。

据参加开园仪式的中国电梯行业协会和国家电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负责人介绍,我国去年的电梯保有量为360万台,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全国的保有量将达到1000万台,特别是随着我国老电梯更新市场即将来临和电梯出口量的不断加大,电梯行业将不再仅仅依赖房地产市场,庞大的更新市场让电梯行业的前景变得越来越光明。为此,他们认为产业园的建立将使奥立达在同行业内更具备竞争实力。

奥立达公司董事长沈子恒充满信心地表示,产业园开园开创了建德工业4.0的新纪元,公司有决心将奥立达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电扶梯整体解决方案的知名品牌,让“奥立达”走向全国各地。(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