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程茂红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开良方”
2015-05-11 23:10

5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前往大同镇寻芳村,走访调研寻芳村党总支相关软弱涣散问题的整顿工作,帮助基层党组织树信心、谋长远、促整改。

“村里有多少党员,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有哪些?”在寻芳村村委会,程茂红和村两委班子成员面对面座谈,积极鼓励大家直面问题,畅谈思路。座谈期间,村党总支书记详细汇报了村基本概况、2014年主要工作、当前党组织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等,联村干部针对走访调研发现的问题,对村两委今后如何团结协作,提高效率提出了建议。据悉,大同镇寻芳村地处大同镇西北部,村民总人数1296人,2014年村集体经济收入6万元,目前共有4个基层党组织,40名党员。该村党总支在开展各项工作中,存在凝聚力缺乏,工作思路不清晰,协调方式不妥当等问题,当前镇村干部正联合加紧整改。

在调研把脉相关情况后,程茂红也及时为寻芳村开了良方。他指出,虽然寻芳村党组织存在软弱涣散问题,但是村两委班子为民服务、自我约束的干部责任意识并没有丢弃,且整改意愿强烈。

程茂红要求,下一步,在认真完成上级交办任务的基础上,要努力开拓创新思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理清工作思路,重点走访了解群众和党员干部集中关心的问题,收集采纳各方建议,为村集体办好事实事。二是改进工作方法,协商解决问题要注重个别交流和集体探讨相结合,认真学习相关工作政策,加强与村民之间的有效沟通。三是壮大集体经济,进一步明确制订村发展规划,结合当地优势资源特色,挖掘经济增长点,做好实事工程。四是增进公开透明,村两委的工作举措、相关账目以及上级政策都要做到及时公开传达,让广大村民有机会共同参与监督,从而增进对村两委的信任。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