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务院部署简政放权工作
2015-05-12 21:20

5月12日上午,国务院召开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两年多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情况,研究了改革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任务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市领导童定干、童文扬、徐建华、张早林、吴引引等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要继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动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破除阻碍创新发展的“堵点”、影响干事创业的“痛点”和市场监管的“盲点”,为创业创新清障、服务。要再砍掉一批审批事项,降低就业创业门槛;再砍掉一批审批过程中的繁文缛节,建立共享的信息平台;再砍掉一批企业办事的关卡,实现“三证合一”;再砍掉一批不合情、不合理的收费,切实减轻群众和企业的负担,维护和保障市场公平秩序。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创新和加强政府管理,优化政府服务,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需要。同时,要抓好组织领导,加强思想教育,确保改革落地生根,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在收听收看会议后,市长童定干指出,要充分认识国务院会议的重要性,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做到敢于担当、大胆创新,部门一把手要到窗口和基层征求群众意见,了解民意,切实优化政府服务,满足社会和群众的需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