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工作评议暨“公述民评”动员会
2015-05-14 17:48

5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工作评议暨“公述民评”动员会议,部署推进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与市纪委联合开展的对部分政府职能部门进行工作评议和“公述民评”工作。市领导程茂红、周友红、王伟平、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出席会议。

对政府职能部门工作开展评议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权的有效形式,“公述民评”是政府职能部门工作接受全社会公开监督的有效平台。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安排,从今年4月到10月,市人大常委会将与市纪委形成监督合力,通过工作评议、部门“述法”、“公述民评”等方式,对市公安局、司法局、文广新局和市场监管局等4个部门进行评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评议工作是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是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践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本届人大常委会对政府职能部门工作进行评议已持续了4年,市纪委“公述民评”活动也已开展多年。实践证明,通过评议,切实达到了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进发展的目的,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关注和好评。

程茂红强调,要明确要求,善做善成。广泛发动宣传,各评议工作组要认真学习宪法、监督法等相关法律,4个被评议单位要及时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引导和宣传发动,新闻部门要加强对评议工作的宣传报道和舆论监督;深入开展调研,评议工作组必须深入基层和群众,多层次、多渠道、全方面找准找实存在问题,乡镇(街道)人大、纪委组织要按照上下联动要求,负责做好辖区内意见征集工作,形成客观实在的调查报告;严格自查自纠,被评议部门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进行总结反思,问题找出后不等不拖,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客观公正评议,评议要做到褒贬符合实际、分寸拿捏得准、建议可行管用,被评议部门要摆正态度、虚心接受;深入整改落实,按照定承办领导、定承办人员、定办复时间、定办复质量的“四定”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程茂红要求,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上下联动、左右促动、协调一致开展工作;严肃评议纪律,注意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杜绝拉关系、请吃喝等现象;统筹工作开展,努力实现履职与评议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再深刻,充分理解开展工作评议暨“公述民评”活动是机关作风建设自我倒逼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法制建设依法执政的必然要求,是发扬政治民主、强化干部监督的必然要求。活动推进要有原则、有重点,注重工作结合、问题整改、结果运用、活动实效;活动落实要更有力更务实,强化组织领导、制度完善和氛围营造。(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