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央媒体来建采访低压电器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2015-05-14 18:32

5月14日—15日,由新华社视频、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央视外语频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国经济网、中国国门时报以及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等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来到建德,对我市低压电器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情况进行专题采访。

在采访交流座谈会上,市长童定干首先代表我市向采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我市的基本概况及低压电器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表示将以此次中央媒体来建采访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市低压电器行业的健康发展。副市长徐建华也在座谈时向媒体采访团介绍了我市低压电器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情况。

我市生产插头插座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的八十年代,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到2007年共有近80家生产企业,生产全世界各种规格的插头插座和汽车充电电缆。但是,由于企业的盲目发展和无序竞争直接导致了该行业出现了混乱的局面,企业产品标准化严重落后,产业增长模式粗放,同质化竞争严重。

面对这一情况,我市痛定思痛,决心花大力气彻底扭转低压电器行业的不利局面,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专项整治活动,出台了《建德市低压电器产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并积极开展低压电器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2011年11月,建德市出口低压电器质量安全示范区以当年浙江省最高分97.7分通过省级验收,成为浙江省范围内第六个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也是首个低压电器方面的示范区,并于2014年11月成功通过国家级考核验收。目前,示范区内共有出口企业36家,其中示范企业10家,2014年共出口低压电器产品8000多批,金额2.3亿美元,出口货值同比上年增长12.7%,达到同期全市外贸出口总额的26.6%。通过示范区的创建,使我市低压电器行业发生了因质量问题被通报逐年减少直至零、从只生产非标产品到全部生产认证产品、企业家数减少但行业加快发展、产品合格率不断提升四个显著变化,并在专利、品牌、科技、标准起草等方面实现了突破。

在建期间,采访团的记者们先后来到凯特电器、飞龙电器、欧亚电器等我市低压电器企业,深入企业车间一线,实地采访低压电器产业发展情况,全面深入地报道我市低压电器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成果,向国内和海外推介中国制造的良好形象。(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