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巡视组召开巡视建德工作动员会
2015-05-18 19:49

杜林德 张仲灿 邱志明讲话 戴建平作表态发言

童定干 程茂红 吴铁民 周徐胤等出席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于近日进驻我市开展巡视工作。今天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召开巡视建德工作动员会。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杜林德作动员讲话,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仲灿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邱志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戴建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童发根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建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近五年退休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杭州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等列席会议。

 杜林德在讲话时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谋划和组织开展本省的巡视工作,每年都数次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我们应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杜林德强调,在巡视期间,建德市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正确处理好接受巡视与保持正常工作秩序的关系,强化责任,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视组工作;要搞好协调配合,安排好工作汇报、个别谈话、考察调研等工作;要营造良好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市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增强党性观念,增强监督和接受监督的意识,正确看待自己,正确看待干部群众的评价,正确看待这次巡视。干部群众要正确行使好民主权利,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

 杜林德指出,本次巡视对象主要是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包括近5年内调离、退居二线或退休的人员),重点是党政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对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也要了解掌握。巡视工作将紧紧围绕“四个着力”,重点监督检查以下情况:一是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二是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独断专行、严重不团结等问题,以及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张仲灿强调,这次省委巡视组来建德巡视,是对建德市党风廉政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也是对全市干部廉洁自律的“健康体检”,建德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要求和安排,不护短、不回避、不遮掩,为巡视工作了解真实情况和发现实际问题,创造条件、提供服务、搞好配合。要以闻过则喜、即知即改的态度正视巡视发现的问题,真心实意抓好整改。要以巡视监督为新动力,全力以赴实现建德经济社会新发展。

 张仲灿要求,在巡视期间,凡是建德市里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要及时向巡视组通报或者邀请巡视组同志参加;凡是省委巡视组需要查阅的重要文件和资料,都必须及时提供;凡是省委巡视组有要求、有安排,建德市都要全力配合,坚决服从,虚心听取巡视组的意见建议。

 邱志明在讲话时强调,做好巡视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建德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自觉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正确处理好巡视与本单位工作的关系,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并以本次巡视为契机,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戴建平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省委第六巡视组来建德开展巡视工作,为我们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更为我市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增添了动力。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杭州市委的部署上来,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工作,自觉把接受巡视作为一次党性体检的机会,作为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主动接受巡视组的巡视和检查。要强保障、严纪律,坚决排除各种干扰,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求真意识,为巡视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要抓整改、求实效,对于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必须强化标准、从严要求,确保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都得到有效落实。同时,要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凝聚共识、激发干劲,推动落实、促进发展,以巡视工作为契机促进“四个全面”“三严三实”在建德的生动实践。

 动员会后,省委巡视组专题听取了建德市委相关工作汇报。

 据悉,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建德市的巡视将安排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开设专门值班电话:0571-64750660,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30—17:30;专门邮政信箱:建德市6号邮政专用信箱(邮政编码:311600)。根据巡视工作职责,主要受理反映建德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有关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与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视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