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人大来建督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2015-05-20 19:23

    今日下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祖萼带队来我市督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叶茂东,杭州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事工委主任袁建进以及部分杭州市人大代表等参加督查。市领导程茂红、赵志荣、张早林陪同督查。

    徐祖萼一行先后来到杨村桥镇黄盛村和乾潭镇幸福村,视察长宁溪黑臭河治理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在长宁溪,督查组成员认真查看河道治理、畜禽养殖整治前后效果对比图等,向相关负责人了解黑臭河治理工作开展、群众认可度等情况。在乾潭镇幸福村,督查组走访了农户,了解生活污水排放和垃圾分类情况。每到一处,徐祖萼一行仔细查看格栅井、厌氧池、好氧池、沉淀池等污水处理系统,了解相关处理技术并提出建议意见。

    2014年以来,我市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总体安排,围绕建制村和规划保留自然村“全覆盖”的目标,克难攻坚,量质并举,超额完成省定任务。去年建成的134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改变了以往污水排放“脏、乱、差”的现象,极大改善了农村居住环境,提高了群众的生活品质。2015年将完成剩余98个村的工程,目前已完成10个村,计划10月份全面完成。

    杭州市人大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的“五水共治”工作,认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是“五水共治”的重点和难点,也是改善农村环境、惠及百姓民生的具体行动,当地老百姓如今重拾一汪清水,提升了居住生活品质。督查组要求,在治理生活污水过程中,要严把质量关,同时也要积极关注部分农民的转产问题。要引导农民参与治水和卫生环境整治,帮助农民形成良好习惯风尚,结合乡村“美丽庭院”建设,打造典型精品院落,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整体成效。(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