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2015-05-21 20:06

5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回顾今年以来全市安全事故总体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重点部署二季度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今年1—5月全市安全事故情况,并对各乡镇(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点评。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分别汇报了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部分乡镇也就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作了发言。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各类事故发生起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均较上年同期明显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二季度汛期高温来临,下一步我市将围绕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

副市长徐建华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事故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整体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依然存在安全事故发生率有所抬头、部分乡镇抓安全生产工作力度不够、没有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情况,因此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二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责任,依法加强对各类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提升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同时要重点抓好汛期和夏季高温期间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尽职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责任和措施的落实,杜绝任何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