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调研金融部门工作时强调:金融要成为加快建德发展的助推器
2015-05-21 20:54

5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专题调研金融部门工作,实地走访部分金融机构,与金融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戴建平强调,金融机构对建德加快发展要充满信心,金融要成为加快建德发展的助推器。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参加了调研。

戴建平一行实地走访了建德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和建设银行建德支行,了解两家金融机构运行情况。在市农信联社,戴建平了解了联社的经营网点、内部管理等情况,希望市农信联社更好地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在建设银行建德支行,戴建平走进银行个贷中心和业务部,详细了解住房按揭办理和企业业务办理情况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民银行建德市支行汇报了当前我市金融运行情况,银监建德办事处汇报了金融监管情况,驻建各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对优化金融环境的意见和建议等,市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就打击废逃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作了发言。

在听取各方发言后,戴建平指出,目前,建德最大的问题是发展太慢,下一步最重要的任务是加快发展。当前,建德加快发展已经是蓄势待发、扬帆启航的状态:干部队伍精气神有了很大的提振,建德主要经济指标稳中趋好,一批政府投资项目和产业项目推进较快,招商引资势头强劲。与此同时,建德前一波的“两链”风险大的风波已经过去了,市委、市政府对抓产业项目和加快发展高度重视,各金融机构对建德这一方水土和人民深怀感情,要对建德加快发展充满信心、胸怀责任。

“银行与地方是一对命运共同体,银行发展离不开地方发展,地方发展离不开银行发展,建德兴则银行兴,建德强则银行强,反之,银行发展也促进建德发展。”戴建平说,银行与地方是“唇与齿、皮与毛”的关系,与地方党委、政府和企业是一家人,因此,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共生共荣。

戴建平强调,金融要成为加快建德发展的助推器。金融机构要积极努力,增加信贷规模,通过内部挖潜和向上级行争取指标的方式扩大信贷规模;要注重绩效,调优信贷结构,信贷重点要投向产业转型升级、政府投资项目、生态环保项目、民生改善项目、农民增收项目、招商引资企业等,注重提高信贷绩效;要千方百计降低利率价格,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戴建平要求,努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一是加强信用建德建设,加强对信用建德工作的宣传;二是防范企业“两链”风险,加强融资性担保公司建设;三是严厉打击废逃债行为,公安等部门要集中时间和精力,办理一批影响较大、犯罪线索明的案子,从而在全市起到震慑作用,提振金融机构的信心,改善我市金融生态环境;四是强化银行内部管理,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和防控机制;五是努力降低不良贷款率,要抓紧核销一批不良贷款,同时金融机构放贷要力求信息对称,信贷方式小额多样,从而降低银行不良贷款率。(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邵馨莹)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