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2015-05-24 14:33

 5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分析研判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部署今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目标和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市安委办、市交警大队通报,今年以来,我市尽管未发生较大以上亡人事故,但从道路交通安全故事总起数来看,同比增加了1051起,月均增加了200起左右,死亡人数同比上了升66.7%。对于安全隐患问题,去年全市排查治理了226处隐患点段,今年仍有200多处隐患点段还未得到有效治理。

叶万生指出,要总结教训,彻底消除“靠天吃饭”的麻痹心态,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树立安全维稳大局观,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管理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为创建“平安建德”夯实基础。

叶万生强调,要加大力度,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管理工作。重点要抓好责任“大落实”,打造“立体化”的主体责任落实体系;抓好隐患“大整治”,根据既定任务全面治理隐患点段,并开展好“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抓好设施“大建设”,加快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高危路段安全设施建设;抓好管理“大执法”,强化路面勤务严查交通违法;抓好科技“大应用”,充分发挥GPS监控平台、行车记录仪等各类交通管理科技应用功能;抓好安全“大宣传”,继续深入开展“文明劝导”等行动。

叶万生要求,健全长效机制,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面上指导,并充分利用媒体“曝光台”的舆论监督作用。同时,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形成长效提升水平。(记者 宋胜清 实习生 钱望)

责任编辑: 黄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