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启动工业扶持政策绩效民主评议工作
2015-05-26 20:10

5月26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工业扶持政策绩效工作部署会,正式启动工业扶持政策绩效民主评议活动,重点对市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5个部门2012年至2014年牵头实施的有关工业扶持政策绩效情况开展民主评议。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程旭和秘书长蒋华,以及监督评议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据悉,市政协民主评议工业扶持政策绩效工作从5月份起至12月底结束,主要评价五个部门在落实政策过程中扶持资金预算编制、管理、申拨的规范情况,政策扶持产生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等情况,以及对市政协、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所提出工业经济政策扶持方面的意见建议办理、落实和反馈情况等方面。评议方法包括评议单位做好工业扶持政策绩效情况报告的准备工作,监督评议小组开展调查研究,召开市政协常委会议进行民主评议,各评议单位根据市政协常委会民主评议意见落实整改。

吴铁民指出,工业经济是第一经济、龙头经济,建德要发展关键靠工业。市政协常委会将今年民主评议的内容定为工业扶持政策实施,目的就是希望总结出工业扶持政策实施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促进政策执行的规范和资金使用绩效的提高,真正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效应,引导工业企业加大投入、提升质量,推动我市工业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在这次评议工作中,监督评议小组和评议单位要树立“评议就是支持”、“支持就是助推”的意识,做到双向互动、信息互通、相互支持;各评议单位要合理安排领导力量,各监督评议小组要科学安排调研,各监督评议小组和评议单位要把评议工作和企业走访相结合。要深化认识,遵循突出重点、实事求是、立足促进的原则,集中力量搞好调研和评议,推进问题的解决、工作的实施、目标的实现。要认真学习,科学制定调查方案;细心走访,全面摸清存在问题;注重研究,切实提出合理建议;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明确责任,强化思想保障、组织保障、纪律保障、作风保障和后勤保障,齐心协力完成好评议工作,为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建德特色的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而贡献力量。

周徐胤、周友红也分别就市政协民主评议工业扶持政策绩效工作提出了要求。(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