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践行三严三实  强化责任意识 掀起“六个领衔”抓落实的新高潮
2015-05-27 19:28

    今日,我市召开二季度市领导“六个领衔”督查推进会,进一步要求全市上下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推进、攻坚破难抓落实,确保实现各项工作的“双过半”。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周徐胤等市领导,其他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督查考评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六个领衔”工作的推进情况,9位领衔市领导就各自领衔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信访局、发改局、开发区(寿昌镇)、杨村桥镇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市委书记戴建平指出,前一阶段“六个领衔”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大家保持了昂扬斗志,干劲没有松懈;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成绩有目共睹。但是进度还需加快,对照上级考核要求,和周边县市横向比,从自加压力角度看,我们的进度都还不够快。我们要践行“三严三实”,强化责任意识,掀起“六个领衔”抓落实的新高潮。

    关于如何践行“三严三实”,戴建平说,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彻到加快建德发展的工作实践上。具体来说,就是要把“六个领衔”作为践行“三严三实”一种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把“六个领衔”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有效载体和抓手,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只有严了,“六个领衔”工作才能高标准、高质量;只有实了,“六个领衔”工作才能真推进、真落实。同时,“六个领衔”工作开展的怎么样、效果好不好,也是衡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尺。所以,必须把“三严三实”作为开展“六个领衔”的重要遵循、基本要求,内化于心、自觉主动抓落实。

    戴建平强调,要把“六个领衔”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政治责任,内化于心、自觉主动抓落实。在拆违治水、发展指标、业务工作等方面,我们要有新标杆;在项目攻坚、难题破解等方面,我们要有新力度;要有新气象,有一抓到底的干劲、锲而不舍的韧劲、不畏艰难的拼劲。要把“六个领衔”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的岗位责任,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抓落实。“六个领衔”的每个方面、每项工作,都是中心工作、大局工作,领衔领导、牵头单位,可以说责任重大。我们抓工作要跟上战场一样,市委一声令下,就要勇敢地冲上去。我们要特别防止自我满足的松懈倾向、消极厌战的应付倾向、畏难发愁的逃避倾向、事不关己的观望倾向,拿出整改“四风”那样的精神和态度,对标弘扬拆违治水精神,牢固树立实现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不动摇,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推进“六个领衔”工作任务。要把“六个领衔”作为加快建德发展的历史责任,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抓落实。打好建设进度攻坚战,确保二季度任务“双过半”,年底能够结总账。抓好项目建设进度,抓好招商引资进度。打好协调督办攻坚战,确保机制高效运转,进度大提升。要强化协调,强化督查考核。打好环境优化攻坚战,确保要素保障有力,服务高效。提升审批服务比速度,强化要素保障比力度。打好舆论氛围攻坚战,确保能量正向传递,营造大气场。

    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他要求,进一步认识“六个领衔”,“六个领衔”是检验我们工作作风的重要载体,体现了领导的统筹统揽力,体现了团结合力、上下同欲;进一步推进“六个领衔”,速度要更快,举措要更实,效果要更好;进一步用好“六个领衔”,乡镇部门要借势借力,督查考评办要及时梳理问题,及时交办、及时通报,通过“六个领衔”,进一步推进全市各项工作。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