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2015-05-27 20:04

    今日上午,结合2015年市政协委员培训班(第2期),市政协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为市政协机关干部和培训班学员上党课。

    吴铁民指出,要深刻认识昨日“三严三实”内涵。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吴铁民强调,要充分理解“三严三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抓住了修身做人的根本,明确了干事创业的准则,划定了为官用权的红线,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给党员干部提供了一面镜子、一把标尺,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三严三实”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政治智慧,传承了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充分显示了我党在作风建设上常抓不懈、一抓到底的决心和恒心。

    吴铁民要求,做到“三严三实”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就是要增强责任。有责任,才会有坚守,才能敢于担当,才能积极进取。增强责任意识,就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感,树立担当意识,勇挑发展重担,务实苦干,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上来。我们要以满腔的热情,来承担起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来履行我们的职责。只有这样,人民群众才能在点点滴滴之中感觉到每一位政协人的勤勉、踏实,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才能得以更好的贯彻落实。

(记者 宋胜清 实习生 钱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