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机关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2015-05-28 20:03

5月28日下午,市人大机关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围绕“三严三实”主题内容,给市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乡镇(街道)人大干部和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等作了专题讲课。

程茂红指出,“三严三实”确立了党风建设的新要求,体现了为官从政的根本准则,明确了好干部的具体标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凝聚正能量、加快我市新一轮发展的必然要求。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把“三严三实”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以优良作风提振精神状态,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年,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为推进建德新一轮发展提供强大正能量。

立足“三严三实”具体要求,程茂红强调,严以修身的核心是坚定理想信念,人大机关同志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合力合拍;严以用权的宗旨是坚持为民用权,常委会要把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作为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内容,虚心听取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丰富内容和形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严以律己的关键是遵守党纪国法,人大机关的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始终以严的标准要求机关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机关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机关干部,树立人大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谋事要实的根本是实事求是,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确保各项工作的科学性、正确性,必须弘扬求实作风,把调查研究作为基础性工作和改进作风的突破口抓好、抓实,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行使职权,把党委重视、政府关注、群众期盼的事项作为重点;创业要实的基点是勇于担当,当前“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严实的标准和要求,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做人要实的要义是正派诚信,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和政绩观,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用在为民谋利上,用在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上。

程茂红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做好结合文章,使专题教育与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有机结合,与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有机结合,与真抓实干、完成常委会年度工作任务、落实市委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相融合、相促进,两手抓、两不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上级有关要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自查出的问题和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弄清问题性质、找准症结所在,努力整改。(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