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专题视察矿山污水整治
2015-05-28 20:32

5月2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程旭、叶志高,以及秘书长蒋华对我市矿山污水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视察。

吴铁民一行在市国土局、水利水产局、环保局和“五水共治”办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视察了市富藏矿产品有限公司新安江萤石矿和建德红狮水泥有限公司童家石灰石矿。吴铁民肯定了两家矿山企业污水整治工作,特别是红狮水泥童家石灰石矿通过加强雨污分流、扬尘治理等措施,生产条件、生态环境大为改善,实现了村企和谐共赢的目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红狮水泥负责人介绍了矿山污水整治及扬尘治理做法,市国土局通报了全市矿山污水整治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市“五水共治”办进一步明确了我市矿山污水整治目标要求。

吴铁民指出,做好矿山污水整治,要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推动雨污分流措施在矿区的全覆盖,特别是规模大的矿山企业要发挥示范和榜样作用;要加强管理,确保矿山环保设施发挥应有的作用;要改进作业模式,提高采矿水平,降低粉尘污染,防止水土流失。矿山污水整治工作要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严格执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推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记者 宋胜清 实习生 钱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