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委员“现场监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验收
2015-05-29 15:35

日前,由市住建局、市农办、市环保局、市五水共治办等部门组成的考核验收组,对梅城镇13个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进行现场验收。在验收现场,政协梅城工委委员们全程“现场监考”。

连日来,考核组分片分段对该镇13个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进行现场验收和资料审核,并根据各村的人口状况按比例开展了入户调查。共检查了35个终端池的进水、出水情况,3万余米管网铺设以及2864户的改厕情况。

在检查和走访过程中,考核组发现该镇实施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普遍得到了农户的认可,整体建设情况也符合设计要求。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比如接户管存在裸露现象、少数地基下沉存在管网被压破风险、雨污合流现象等不足。针对这些问题,考核组要求施工单位加强整改,镇村要加强后续维护,现场的政协委员也提出了要求和意见,并要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真正成为惠民工程、民心工程。

据悉,政协委员“现场监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验收,是政协梅城工委“两走访”活动的内容之一。(记者 翁伟先 通讯员 徐惠珠)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