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人大代表视察莲花溪综合整治工作
2015-05-31 15:30

5月29日上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胜带领杭州市人大代表各小组组长和副组长等,前往莲花镇视察莲花溪综合整治工作。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事代表工委主任袁森浩参加视察。市领导戴建平、程茂红、尤荣福、张锡根、张早林陪同视察。

莲花溪综合整治工程由市委书记戴建平亲自担任总河长。2014年启动治水至今,全流域已实现蛋鸡减量185.6万羽,生猪全面退养;完成了108.4公里河道清理、莲花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莲花溪周边10家企业整治等各项治水工作。今年5月,莲花溪10个水质监测点数据显示,整体水质已达到Ⅲ类,部分断面达到Ⅰ类、Ⅱ类,实现了莲花溪综合整治的预期目标。郑荣胜一行首先来到莲花镇昴畈村,实地查看莲花溪现状,认真听取围绕莲花溪开展的黑臭河整治、沿岸沿线生态修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以及河长制落实情况等。看到幼儿园展出的“五水共治”相关活动照片,代表们纷纷表示赞许,认为建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治水、领导有力,莲花镇全民参与行动、氛围良好。莲花溪从曾经的“麻烦”转变成现在的“模范”,有效实现了“‘五水共治’争上游,一江清水送下游”。

随后,郑荣胜一行来到九仙生物铁皮石斛基地,详细了解“五水共治”大背景下企业退养转型的成功探索。代表们深入种植大棚,参观种植规模、产品种类和智慧农业建设成果等。九仙生物铁皮石斛基地负责人许建茹系杭州市党代表,一直活跃在农村生产一线。为响应“五水共治”号召,2013年许建茹果断转型,结束了多年的蛋鸡养殖生涯,专心从事铁皮石斛种植,并带动许多农户退养转型。该基地2013年荣获“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称号。

最后,郑荣胜一行来到戴家村,踏看了解围绕“五水共治”工作开展的旧村改造和新农村建设情况。(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