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62次主席会议
2015-05-31 15:32

专题议政特色农业产业融合发展

 

5月2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62次主席会议,对我市特色农业产业融合发展进行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程旭、叶志高,以及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副市长张早林应邀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视察了江南春堂铁皮石斛种植基地、红群高科技草莓园两个果蔬乐园。随后,市农办、农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市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议政建言。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以打造“建德果蔬乐园”为抓手,紧紧围绕七大农业主导产业和五大农业特色产业进行重点扶持,推动了主导特色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已经建成的主导特色农产品基地达到58万亩,2014年全市主导特色农业产业创产值35.1亿元,占全市农业总产值的76.5%。

吴铁民指出,特色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是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和提高农业效益的重要途径,当前我市已具备特色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条件,下一步的重点是整合资源、推进融合,寻求更高发展和效益。他强调,加快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和一、三产业融合,关键是贯彻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文件,创新特色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机制。要突出优化政策扶持机制,推进龙头带动机制,规范资金投入机制,创新市场销售机制,以草莓、茶叶、药材等为优势产业,集中精力扶持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产业,着力打造“农业精品示范园”和“建德果蔬乐园”。要强化服务与管理,加快品牌创建,加强质量管理,优化投资环境,加强对异地草莓产业的服务,为加快特色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