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专题视察村庄池塘整治
2015-06-02 19:51

6月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程旭、叶志高,以及秘书长蒋华带领市水利水产局、市农办、市“五水共治”办有关负责人,赴航头镇、李家镇对村庄池塘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视察。

在航头镇,吴铁民一行实地视察了大店口村八鼓塘、武口塘和航头村蒋坞塘治理情况,以及小江溪河道整治情况;在李家镇,吴铁民一行实地视察了李家村洞口塘、冷水塘治理情况。随后,吴铁民在李家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乡镇关于村庄池塘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据悉,今年我市将实施“百塘清淤整治”大会战,计划整治100座村庄池塘,率先治理好风情小镇、中心村和精品村的村庄池塘,通过三至五年整治基本消灭村中的黑臭池塘、垃圾池塘,以及其他影响村容村貌的池塘。

吴铁民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村庄池塘既承担防火、蓄水、灌溉、排涝的重要功能,也是生态环境的重要载体,与经济发展和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开展村庄池塘整治是改善农村环境的迫切要求,要增强保护意识,增强整治自觉性,采取有效措施,发挥好村庄池塘的功能作用。

吴铁民强调,开展村庄池塘整治,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抓好施工质量,保障施工进度。要树立生态理念,防止大挖大建;树立水系理念,想办法让池塘活水常流;树立安全理念,设施和建设施工必须考虑长期安全;树立风景理念,把池塘作为风景来打造。要切实加强管理,确保村庄池塘长效功能和作用的发挥。要拟定长期规划,确保村庄池塘整治工作全覆盖,从根本上消除黑臭池塘、垃圾池塘。(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