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双过半”动员会
2015-06-03 21:36

    今日下午,我市召开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双过半”动员会,研究分析今年以来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动员全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坚定信心、克难攻坚,打好“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硬仗。市领导童定干、周徐胤、徐建华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市经信局和市商务局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工业和开放型经济主体指标完成情况及运行特点,并就力争实现“双过半”目标提出了具体举措和建议。乾潭镇、梅城镇、开发区(寿昌镇)和下涯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今年1—4月,我市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25.9亿元,完成限上工业投资9.4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和35.4%,增速在杭州七县(市区)中排名首位,其他指标也较往年有所增长。从完成情况来看,我市各项工业主体指标总体略高于杭州地区平均水平,但是由于一些企业受到宏观市场环境低迷和价格下跌因素影响,尚未出现明显回升态势,导致我市工业销售产值增长幅度偏低,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压力依然很大。

    市长童定干指出,面对当前宏观市场环境低迷以及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形势,全市上下要始终树立工业经济是第一经济的理念,充分认识到抓工业经济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毫不动摇地将抓工业经济发展摆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切实增强实现“双过半”的信心和决心。

    就下一步工作,童定干强调,要高度关注工业企业的运行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开展“进帮助”走访活动,为广大企业送服务、送信心,并以此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助推企业稳定健康发展;要加快推进签约项目、开工项目的顺利投产,重点破解影响项目推进的各类问题;要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企业加大技改投入;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加大督查通报,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形成合力推进工业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工业经济运行“双过半”。

    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副市长徐建华也分别就推进工业经济实现“双过半”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