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城乡统筹第三区市协作组召开2015年度联席会议
2015-06-07 18:14

确保圆满完成“五年大变样”阶段目标

 6月5日下午,杭州市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第三区县(市)协作组在我市召开2015年度联席会议,杭州市政协主席叶明作重要讲话,杭州市委副书记杨戌标主持会议,杭州市委常委佟桂莉和江干区、萧山区、杭州经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及我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干区委书记盛阅春,萧山区委副书记裘超,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邵立春和建德市委书记戴建平分别作了情况汇报和表态发言。据了解,区市协作的四年多来,在杭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和关怀下,江干区、萧山区、杭州经济经济技术开发区真帮实推,在项目、资金、人才等诸多方面给予建德极大的帮助,累计开展协作项目101个,落实协作资金3.86亿元,位居杭州市各协作组之首;转移产业项目18个,累计完成投资37亿元,有效促进了我市城乡统筹发展的进程。

叶明充分肯定了第三区市协作组四年以来协作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杭州市实施城乡区域统筹发展战略以来,第三区市协作组各成员单位认识到位、行动持续、措施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具体体现在产业带动成效明显、民生得到有效改善、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乡镇村社协作成果丰硕、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等方面,区市协作工作走在了杭州市前列,充分体现出了真协作、真帮扶、真落实的特点,值得充分肯定。

叶明指出,今年是杭州市委、市政府实施区市协作战略的第五年,也是实现区市协作“五年大变样”阶段目标的决战之年,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按照杭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增强城乡统筹、市域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咬定目标、深化协作、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五年大变样”阶段目标。

叶明强调,要牢固树立目标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牢固树立目标意识,按照规划共绘、设施共建、产业共兴、环境共保、品质共享的总要求,紧扣各项工作计划,咬定目标不放松,继续发扬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的务实作风,进一步密切合作,强化工作合力和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要不断拓宽协作领域,四年来第三协作组在农产品供求、招商引资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和尝试,下一步要加强项目对接跟踪,全力推进产业转型项目落地投产,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拓展协作领域、提升协作水平,加快推进科技西进、文创西进、旅游西进、交通西进、人才西进,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休闲旅游、健康养老、特色农业等新兴产业,力争在更多领域开展协作,努力实现新的突破;要继续做好特色文章,第三协作组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各自特色和资源禀赋,将资金优势、管理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促进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的融合发展;要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在区市协作过程中,必须将不断改善民生、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为首要目标,坚持惠民、利民理念,加快推进各类民生建设项目,继续实施好薄弱村扶持工作,让城乡群众切身感受到协作发展成果。

市领导童定干、程茂红、周徐胤、周友红、尤荣福、张早林、叶志高参加了会议。

据悉,今年第三区市协作组城区方将落实不少于1.4亿元协作资金,优选一批凸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农民增收类项目,完成江干·新安江旅游休闲特色街、建德经济开发区卜家蓬工业园、建德市第三人民医院等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两级协作共建项目,加快推进三类产业转移项目,合力推进区市、部门、镇街、村社四个层次协作交流。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