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分级诊疗工作
2015-06-07 18:16

6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了分级诊疗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认识,确保我市分级诊疗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解读了分级诊疗工作实施方案和医保报销政策,明确了我市从7月1日起实施分级诊疗工作,并将逐步建立健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的工作机制,力争实现“小病在基层、大病进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就医格局。

实施分级诊疗后,医保参保人员(含职工医保、城乡医保)首先应在市内医疗机构就诊,确需到市外就诊的,应在本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开具《转诊证明》。医保参保人员经转诊至市外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的,医药费用按现行医保政策报销。医保参保人员应转诊而未办理转诊,自行至市外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的,医药费用报销时先由个人自理10%,再按现行医保政策执行。

副市长郑冰充分肯定了分级诊疗工作的意义,她说,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永远在路上,推行分级诊疗在方便百姓就医的同时,也在倒逼医疗机构提升业务能力,促进我市医疗资源的优化配置。各部门要增强责任、凝聚共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优化服务、常态运行。(见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