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俞正声主持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
2015-06-08 20:39 来源:央视网

6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京主持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邀请民革中央、民盟中央、民进中央、台盟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制定“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

在座谈会上,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建议,明确平潭综合实验区特殊定位,支持平潭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起航点。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提出,将养老服务业确定为民生经济的支柱性产业,构建政策支持体系,推进居家养老、医养结合,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建议,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文、体、教、科普”公共文化服务联合行动、全民阅读提升计划。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提出,明确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功能定位,推动两岸农业交流、促进两岸基层民众往来。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建议,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立政策支撑体系,加大财税、金融、保险、外汇的支持力度。无党派人士林毅夫建议,建立有区别的产业政策体系,优化政府服务体系,完善促进“一带一路”发展的“软环境”。

俞正声指出,“一带一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献计出力。“十三五”规划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攻坚阶段的“收官”性规划,也是为第二个一百年目标全面布局的“奠基”性规划,希望大家围绕“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任务和改革举措,深入调查、深化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为制定科学完善的“十三五”规划作贡献。

(原标题:俞正声主持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