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专题调研开发区(寿昌镇)工作
2015-06-08 22:59

6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专题调研开发区(寿昌镇)工作,走企业看项目,为开发区(寿昌镇)发展加油鼓劲。他强调,开发区(寿昌镇)要成为我市加快发展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参加调研。

戴建平一行先后实地走访查看了旭恒金属、昌鑫金属、市三医院迁建项目和千岛湖通用机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技改情况以及项目规划建设等,并听取了开发区(寿昌镇)负责人就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戴建平对今年以来开发区(寿昌镇)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开发区(寿昌镇)投资指标好,表明下一步增长势头好;在谈项目多,尤其是与机场有关的项目多;工程进度快,无论是产业项目还是民生项目,推进都比较快;干事劲头足,广大干部精神满满,精气神足。

戴建平指出,开发区(寿昌镇)产业有基础、用地空间大、交通区位好,无论是从“一区一园”、两个“副中心”,还是自身条件来说,开发区(寿昌镇)都应该成为我市加快发展的排头兵和主力军,成为整个建德发展的一个重要“发动机”。市委、市政府对开发区(寿昌镇)发展高度关注,全市人民寄予厚望,开发区(寿昌镇)各级班子要感觉到肩上担子的分量,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

戴建平强调,围绕成为“排头兵和主力军”,开发区(寿昌镇)一要抓工业平台。把工业放在第一位,当前最关键的是加快推进横钢区块的产业盘活和卜家蓬区块的基础设施建设。二要抓航空小镇。做好规划编制,争取获得省级航空产业园和省级航空小镇的头衔,现阶段要推进机场跑道扩建和机场股权完善,办好航模大赛和论坛,形成航空小镇的“寿昌共识”。三要抓招商引资。各区块要综合分析,引进几个有影响力的、能够带动整体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开发区(寿昌镇)当前最关键的是招商,今年在招商上必须有所突破。四要抓转型升级。冶金和水泥是目前开发区(寿昌镇)的主要产业,冶金产业要围绕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促转型,水泥产业要抓改造提升、提高综合效益,同时要引进和培育新兴产业。五要抓城镇建设。进一步推进入城口整治和学校、医院建设,推进生活污水治理尤其是集镇的截污纳管和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加快铁路货场的建设投运,促进三产服务业的发展。

尤荣福也对开发区(寿昌镇)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开发区(寿昌镇)的有关问题进行解释答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