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推进水产业发展 政协参政议政齐献策
2015-06-10 21:06

    今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63次主席会议,再次就我市水产业的发展开展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程旭、洪国根、叶志高以及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副市长徐建华等应邀参加会议。

    是日,与会人员现场视察了农夫山泉四期建设情况、青岛啤酒生产线的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发改局、经信局和新安江街道办关于水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围绕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服务力度、完善扶持政策、注重规划引领等方面进行了议政建言。

    吴铁民讲话时说,水资源是我市最具特色和优势的资源,也是我市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这些年来水产业的贡献有目共睹,要把加快做大做强我市的水产业作为长期的发展战略来抓。要强化行政推动,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出台扶持政策,增强服务意识,优先安排各种要素,切实增强水产业发展规划的保障力。

    吴铁民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切实增强水产业发展的内生力。要强化规划的落实,一方面是要在编制“十三五”规划时,将水产业的规划与全市的经济发展规划、乡镇规划等做到有机融合;另一方面要制定具体的年度实施方案,将规划的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尽快分解落实到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加快项目建设,对在建的重大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对在谈的水产业相关的重大项目,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及时全面做好各项报批等前期工作。要加大招商力度,依托全市丰富的水资源和水制造业产业基础,积极引进一批知名企业到建德发展水产业。要推进多元化发展,在突出水产制造业的前提下,积极推进水资源利用综合化、发展多元化,加快融合集聚发展。

    吴铁民强调,要优化发展环境,切实增强水产业发展支撑力。要加大生态保护力度,进一步巩固“五水共治”的成果,加强水源保护工作,加强对城区污水的治理,加大农村面源污染的整治力度,完善水污染应急处置方案。要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一方面是要加大内部培养,政府部门要积极搭建平台,为企业源源不断的输送专业人才;另一方面制定并出台具有吸引力的优惠政策,努力营造优越的用人留人环境。要高度重视配套服务,在加快推进水产业发展的同时,依托良好的水产业发展基础,在水产业基地和水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地附近区域,规划建设物流服务业,有效降低企业的运输成本。

    徐建华表示,要拓宽视野,合理利用,立足建德实际情况,以饮品生产为核心,多方面综合发展;要按照规划,完善配套,以利于招商引资及项目落地;要精准招商,引进项目;要推进项目实施,服务好各企业;要强化宣传,打响建德的品牌。

(记者 宋胜清 实习生 钱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